fblogo
linelogo
https://www.einsure.com.tw/blog/2
copylogo
手機險
2023/12/05

懶人包|手機維修費動輒上萬,我需不需要買手機險?

#手機碎屏險
#行動裝置險
文章導覽
- 為什麼我需要買手機險?
- 手機險理賠什麼內容?
- 哪些情況手機險不理賠?
- 為什麼大家都保易安網的手機險?
- 手機險常見問題Q&A
- 總結

「筆電、平板、手機…關於行動裝置,究竟有哪些保險保障?」

行動裝置(Mobile Devices),包括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筆記型電腦、穿戴式設備等便攜的電子產品,已是現代生活不可或缺的設備。
這些行動裝置售價昂貴,使用頻率高、損壞機率大,究竟有哪些保險保障…
立即投保手機險
手機越賣越貴 維修一次可能就高達上萬元 投保手機險幫荷包止血

手機越賣越貴 維修費用動輒上萬


隨著功能的增多、效能的提升,近年手機越賣越貴,一隻手機動不動就要價3萬、4萬,若是壞掉維修費更是令人咋舌。蘋果手機原廠螢幕維修費用就要8000元上下,如果同時又有其他零件損壞,維修費用鐵定高達上萬多元。為了避免這些高額的維修費用,行動裝置保險趁勢而起。

市售手機保險 多為購買新機當下就要投保


手機保險保障人為意外導致手機損壞,以手機價位區分保費。目前市售手機保險共可大致分為兩種:一種是只能在購買手機的當下選擇投保的手機險,例如電信業者販售的手機保險。投保方便但是考慮時間短,若當下沒有選擇投保但過幾天後後悔,也無法再投保電信業者的保險方案。

易安網手機保險方案 萬元新機365日內皆可保


而另一種則是可以在已經開機使用後的狀態下投保,例如易安網的手機保險方案就是消費者在購買萬元新機365日內都可以投保且沒有通路限制,不論是在網路購買或是在通訊行、實體店面購買回家後都可以自行上網投保易安網的手機保險。

手機險主要理賠項目:易安網手機險不只賠維修費,遭竊也理賠

主要理賠一、手機損失:理賠手機因意外造成的維修的費用,無法維修還可置換一支手機

一般市售的手機保險通常只有保障手機損失,投保手機險後,即能享有免費維修服務(每年有固定維修次數限制,需在原廠或原廠授權之維修中心維修),為期一至兩年。意外泡水、螢幕碎裂、輾壞摔毀等,都在保障範圍內。若是故障到一定程度,經判定無法以原機維修,只要加價數千元,就能以置換的方式更換新機。

主要理賠二、竊盜或盜打損失:手機若遭竊以及遭竊後被盜打也理賠

易安網的手機保險專案,除了提供手機損失的保障,針對手機遭竊以及遭竊後的盜打也都有理賠喔!當手機遭竊時保險公司會以置換方式進行理賠,保戶只需要自己負擔手機原價3%~10%的費用,即可置換一支手機。並且若手機遭竊時有遭不肖份子盜打,針對手機被偷後24小時內被盜打的電話費,保險公司也會提供一定額度的理賠。
手機保險不理賠事項
手機保險通常也有不理賠的項目:
1. 不理賠自然耗損(如:外殼磨損、螢幕色偏等)、電池耗損(如:電壓電流不穩、壽命減損)、傳輸孔洞故障(如:充電孔、耳機孔、卡槽)。
2. 不理賠故障或毀損後私拆,手機毀損請至原廠或原廠指定維修中心維修。
3. 不理賠配件耗損(如:充電器、傳輸線等),由於意外不屬於行動裝置本體,因此也不予理賠。
為什麼要選擇易安網的手機保險方案

1.萬元手機365天內皆可保 不限手機購買通路 免綁約電信!

一般手機保險只能在購買手機的當下投保,若當下沒有投保即不能之後再投保,對許多消費者而言能夠考慮的時間實在非常短暫,也不是每個購買手機的通路皆有提供手機保險的投保管道,若在電信行投保手機險,通常也需要與電信公司綁約。
而易安網的網路手機保險方案則給予消費者365日的投保期限,只要是在365日內購買的萬元新機皆可以投保,並且不限購買通路,不論是在網路上購買的或是在各大通訊行等等,只要有發票、收據就可以線上投保喔!

2.維修理賠沒有金額上限且零自負額、一年最高可理賠三次

目前市售許多手機保險的理賠皆有自負額的限制,自負額的意思是當事故發生需要理賠時,不論金額大小保戶都需要自己負擔ㄧ部分的維修費用。但是易安網的手機保險方案則沒有自負額的限制,甚至維修的理賠金額也沒有上限,在一年三次理賠的額度內,維修都不用自己負擔任何費用。

3.摔爛、失竊皆可置換

手機如果摔爛到無法修理或是因失竊找不回來,一般的情況下我們只能自己認賠,再買一支新的手機,但是若有投保易安網手機保險方案,則可以用手機原本價格的3%~10%置換一支手機喔!

4.手機被偷後又被盜打 多出來的電話費保險公司有理賠

由於許多時候手機一旦遭竊,便會被竊賊拿去進行電話詐騙,若遭盜打國際電話則電話費將會超過好幾千元,因此易安網的手機保險除了保障竊盜損失,也有針對盜打損失的賠償,理賠在手機遭竊後的24小時內被盜打的電話費用。
常見問題
Q:申請理賠需準備什麼文件
A:
1.理賠申請書
2.受損照片
3.載明行動電話IMEI碼或S/N序號之正本維修證明及正本收據(請列明維修項目)
4.存摺封面影本
5.如有必要時,本公司得要求檢附行動電話購買證明、意外事故相關證明、載明行動電話IMEI碼或S/N序號之受損行動電話維修檢測報告或無法維修證明。
Q:理賠流程
A:詳情請參考https://www.wwunion.com/?page_id=11952
Q:什麼是自負額
A:保險人對於保險期間內每一保險事故,須先負擔保單上所載明的自負額,保險公司僅對超過自負額之部分負賠償之責。*原機維修不需負擔自負額;無法維修所致置換及竊盜、強奪、強盜所致整機置換需負擔自負額。
Q:保險什麼時候生效?
A:為網路投保成功後,保險公司將審核2個工作天,於審核完的隔天零時生效,遇連假及例假日則順延。例如:110/5/7投保成功,審核工作日為5/10、5/11兩日,自5/12零時起生效。
Q:指定維修中心有哪些?
A:係指行動電話之製造商或經其授權之維修中心,或經授權得經營維修業務之經銷商、代理商(限台澎金馬地區)。
我需不需要買手機保險?
至於需不需要為你的行動裝置買保險,就得看手機貴不貴、維修費用高不高、以及你過去的使用習慣!如果你很難避免手機碰撞或從你手中自由落體,那就非常適合購買手機保險!現在由於科技進步,手機也越做越精密,維修費用自然也會越來越貴,但是手機已成為現代人不可或缺的生活必需品,當事故發生時也不能不維修,此時有投保易安網的手機保險即可讓手機享有一年最高三次的免費維修,就連摔爛都可以置換一支手機!
立即投保手機險
#手機碎屏險
#行動裝置險
活動廣告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