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logo
linelogo
https://www.einsure.com.tw/blog/3
copylogo
寵物險
2023/12/05

寵物險懶人包|易安網2024寵物保險總整理,寵物險怎麼選、如何賠一次看懂

#寵物保險
#寵物健保
文章導覽
- 前言
- 毛孩醫藥費昂貴,家長如何省荷包?
- 寵物險理賠什麼內容?
- 醫療費用補償
- 侵權責任補償
- 寄宿費用補償
- 協尋廣告費用
- 投保寵物險前,六大重點須知
- 易安網 旺旺友聯寵物險方案分析
- 寵物險常見問題Q&A
- 總結

近年來毛小孩的生活品質和保險保障逐漸受到重視,由於寵物沒有全民健保,獸醫院的收費也不便宜,毛小孩一旦生病或發生意外,至少要花上千、上萬元治療!若是有投保寵物保險,在關鍵時刻就能替飼主負擔龐大開銷。究竟什麼是寵物保險,能提供什麼保障呢?
隨著「晚婚」、「不婚」、「不生」的現象逐漸成為社會趨勢,最近飼養寵物的風氣盛行。有毛小孩作伴的生活多了趣味,家人一般的存在也能提供飼主精神上的寄託。
家有毛寶貝嗎?點我看寵物險推薦方案
毛孩沒有健保 寵物保險讓毛孩享有更完善的醫療支援
養寵物除了需負擔伙食、營養品、日用品等開銷,毛小孩受傷生病時的醫療開銷,更是飼主最大的負擔!常見疾病像是腸胃疾病、呼吸道疾病、等好發疾病,以及心臟病、糖尿病、腎病等慢性疾病等,長期累積下來都是一筆鉅額的支出。
除了上述這些常見的疾病,好動的毛孩也時常遇到大大小小的意外,例如家中兩隻毛孩打架受傷、跳上跳下造成骨折,以及意外誤吞玩具、骨頭等等,吞食後需要緊急開刀取出異物,開刀一次就須花費至少2萬元以上、術前需要進行的X光檢查、麻醉等等也需要上千元的費用。
若有慢性疾病,要維持毛小孩的正常生活,長時間提供「穩定的醫藥費用」便成為非常重要的關鍵。舉例而言,狗狗治療心臟病的藥物2週便須花費大約2,000元,一年恐需花上幾十萬元的醫藥費。此時若有寵物保險幫忙分擔壓力,除了可以舒緩主人們的壓力,也可以讓毛孩享有更好的醫療支援,這就是替毛孩投保寵物保險的主要目的。
寵物保險賠什麼?生病感冒、意外受傷都有理賠
什麼是寵物保險呢?寵物保險就像人類的醫療保險,主要為毛孩提供醫療相關的保障,不論是「門診」、「手術」或是「住院」都有理賠。除了醫療費用,同時也有理賠包含寵物侵權、寄宿、走失協尋、喪葬等項目,以下將逐項為大家介紹各保障內容有什麼!

(一) 醫療費用補償


寵物保險理賠寵物因「意外」或「疾病」造成的醫療費用損失,以實支實付的方式替飼主負擔寵物的醫療開銷。不論是寵物吃壞肚子、感冒等疾病,或是在家中跑跳造成骨折、於狗狗公園和其他毛孩打架受傷等意外皆有保障!

(二) 侵權責任補償


寵物的行為造成他人(第三方)體傷或財損,而對方依法請求賠償時,保險公司將代替飼主負擔損害賠償責任。常見的侵權行為有意外咬傷人、咬傷別人的毛孩或是衝出馬路造成車禍等等,這時侵權責任補償金就可以替你理賠。

(三) 寄宿費用補償


飼主因為連續住院無法照顧寵物,將寵物寄宿託養在合格獸醫院或寵物業者時,保險公司將依實際支出的寵物寄宿費用理賠。

(四) 協尋廣告費用


當寵物失蹤,保險公司將理賠飼主在協尋過程中支出的媒體廣告或實體印刷費用

(五) 喪葬費用補償


當寵物因意外或因病過世,保險公司將依約理賠喪葬保險金。另外為了避免道德風險,一般而言,需要投保經過一定期間後死亡,保險才予以理賠。

投保寵物保險前,飼主必看6大投保須知

須知一:投保寵物險需要有晶片號碼


在投保寵物保險時通常需要提供毛孩的晶片號碼,晶片號碼就如同寵物的身分證字號,詳實記載寵物品種、年齡、體況、病史等資訊,因此投保前建議需要帶寵物植入晶片。

須知二:注意理賠次數、自負額限制


寵物保險一般採用實支實付的方式理賠,在方案規定的額度內根據飼主實際支出的費用理賠。基本上保險公司的方案會有理賠次數限制,或是飼主仍須負擔部分比例的金額,若不希望理賠時綁手綁腳的,便可以挑選無次數限制及0自負額的方案。

須知三:寵物險也有疾病等待期


寵物保險和人類的醫療險一樣有疾病等待期的限制,在寵物險生效後一定期間內因「疾病」就醫或死亡是不予理賠的;此外保險公司可能因為寵物年紀太大拒保,因此保戶也要留意投保年齡、最高續保年齡的限制。

須知四:不理賠預防性治療及非必要治療費用


寵物險主要理賠因疾病或意外造成的醫療費用,並不包含「預防性治療」的費用,例如:美容、除爪、清潔、身體檢查、預防注射等,另外獸醫建議或自行購買的維他命、補充劑等健康補充品也不予理賠,投保前建議先詳讀保單條款中的「除外責任」。

須知五:只有貓貓狗狗可以保


目前寵物險只開放貓狗可以投保,不過部分特殊用途、特殊品種的寵物也不能投保,例如:參與競技的犬種。

須知六:一年一約、不能重複投保


寵物保險通常為一年一約,需在每年保單到期前完成續保,且無法重複投保多家保險公司。

易安網 旺旺友聯寵物險方案分析
懶人包

優點一、醫療年保障額度高


高額的醫療保障是旺旺寵物險最大的優勢,同時這也是飼主在投保寵物險時最在意的部分。旺旺友聯寵物險方案在醫療保障方面,一年最高有12.8萬,並且單項醫療項目額度也相當高。門診最高3,200元、住院最高1.6萬、手術更有最高8萬的保障。即使是大型手術,也能大幅減輕飼主壓力。

優點二、理賠無次數上限、0自負額


目前市面上的寵物保險方案,基本上都有理賠次數的限制,有自負額限制的方案也佔據多數。而旺旺寵物險不僅理賠次數無上限(除皮膚疾病為最高2次),並且為0自負額,毛孩看病時飼主不需自行負擔一定比例的醫藥費,理賠較為乾脆,不綁手綁腳,是市售少數有這兩項條件的寵物險方案。

優點三、全品種可保


在過去,有許多特殊品種因被列為具攻擊性犬隻,而無法投保寵物保險,造成毛小孩醫療保障上的缺口。而旺旺寵物險則為全品種可保的方案,如:比特犬、惡霸犬、羅威納犬等犬隻皆可以獲得旺旺寵物險的保障。

優點四、續保年齡無上限


不只品種上無限制,旺旺寵物險的續保年齡也是無上限,對飼主來說無疑是一大福音。跟人類一樣,隨著毛小孩年齡增加,罹患疾病的機率也會越高,也就是年紀越大越需要有保險的保障。而寵物險續保年齡無上限,便可以更有效保障毛小孩的老年生活,給牠們更好的照護。

寵物險2024 常見Q&A:
Q:什麼是自負額
A:自負額為被保險人需要自己負擔的金額,假設他牌的寵物險自負額為20%,若單次看診門診費為$1000元,則飼主須自己負擔$200元,剩下的才為保險公司理賠的部分。而易安網旺旺寵物險方案皆為0自負額,因此只要在理賠金額上限內,飼主皆不需自行負擔醫療費用。
Q:不清楚毛小孩的年紀該如何投保
A:建議可帶至獸醫院辦理體檢,請獸醫師協助判斷(收費標準依各獸醫院有所不同);若晶片或注射疫苗等證明有記錄寵物生日,請如實填寫。
Q:投保年齡限制
A:(一)首次投保:2個月~8歲6個月(二)續保:無續保年齡上限。
特別注意:寵物保險並非保證續保,保險公司可視個案決定是否續約承保
Q:需要體檢嗎
A:投保本保險不會要求體檢,若想多瞭解寵物的健康情形,可以前往獸醫院辦理體檢。
Q:怎麼續保
A:
保險到期前 1~2 個月,保險公司會寄發續保通知單,如要保人於期限內成功繳費且回傳簽名要保書,經保險公司審核通過即可完成續保。
特別注意:寵物險並非保證續保,本公司可視個案決定是否續約承保。
Q:投保需要什麼資料
A:只需要寵物的晶片序號、寵物登記證明文件及寵物的照片(含四肢)
Q:醫療理賠需要什麼證明
A:
理賠申請書。
合格獸醫院(診所)所開立收據正本。
合格獸醫院(診所)所開立診斷證明及檢驗文件。
被保險人以及狗狗或貓咪的身分證明文件。
※保險公司收到文件後進行審核,審核通過將給付保險金,如不通過或缺少文件會另行通知。
※診斷證明書無固定格式,但必須載明寵物姓名、病因、發生或就醫時間、治療方式等資訊,並加蓋獸醫院及獸醫師的章。
寵物一生醫療花費十多萬,推薦投保寵物險減輕負擔
寵物不像人類有健康保險,受傷生病時飼主往往需要支付龐大的開銷;例如中老年毛孩易罹患的心臟病需要長期服藥維持病情,兩週的藥物便要2千元,以年份計算也是一大筆費用。
易安網的寵物險方案提供一年最高12.8萬元的醫療費用理賠,可以替毛孩爸爸媽媽們分擔很大一部分的醫療壓力,讓毛孩們獲得更完善的醫療照顧。面對日常中無法預期的意外與疾病,寵物保險能提供十足的保障,我們都只想給毛孩最好的,寵物保險首選易安網!
活動廣告

延伸閱讀